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座谈会推进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民生实事项目
2020-07-10 16:58: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市残联召集承保机构和第三方经纪服务机构有关负责人,座谈会商推进全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民生实事项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方就本项目实施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首席承保机构中国人保财险宿迁分公司首先介绍2020年了各县、区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理赔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理赔服务承诺。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作为第三方,介绍了下步监督服务措施和建议。

  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就做好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程辉指出,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必须全面予以加快推进落实,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程辉要求,承保机构和经纪服务机构要密切配合,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保险服务网络和新闻媒体,提高政策知晓率。要组织灵活有效的培训活动,开展业务培训,促进基层保险机构和残疾人工作者当好政策“宣讲员”。二是用足项目内容,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主动帮助首次确诊重疾残疾人落实一站式结算服务,动员符合条件残疾人申请理赔。三是提高理赔时效性,在理赔过程中,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程序,让残疾人“少跑路、快理赔”。程辉强调,第三方经纪服务机构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好跟踪监督,及时掌握理赔数据,定期反馈残联组织。同时,各级残联也将同步开展监督,跟踪评估第三方经纪机构服务开展情况。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