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省残联莅宿督查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0-07-24 17:5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3日,省残联教就处四级调研员、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徐焕友一行3人到我市督查调研残疾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副理事长程辉陪同调研。
       

  上午,徐焕友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宿城区古城街道、项里街道、耿车镇“残疾人之家”,调研了解辅助性就业开展和产品调配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下午,调研组走访察看了泗洪县达克浩斯精密机械、庆邦电子、双沟镇高套村“残疾人之家”,了解掌握各类残疾人就业机构运行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围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疫情期间纾困解难政策落实、残疾人就业工作开展、“残疾人之家”建设与运行及辅助性就业、“三进三查”工作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六个方面,听取了市县区相关情况汇报。

  徐焕友充分肯定了宿迁市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2020年,宿迁市各级残联持续保持了2019年以来的强劲工作势头,精神状态好、工作动力足、主动意识强、落实标准高,在疫情影响下,各项工作仍取得不俗成绩。一是合理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比例,并修订会签《市区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信用管理实施费办法》。二是疫情期间纾困解难措施实,标准细化,可操作性强。三是推进工作方法足、点子多,就业率稳中有升,新增就业率全省领先。四是托养补贴提标升级,残疾人托养机构运行好;调配中心发挥作用强,不仅满足自身需要,还辐射影响市内外周边县区。五是“三进三查”推进有力,专题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打造“三帮”特色。六是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扩面,进一步兜牢了民生底线。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