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开展全市党建助残联盟公益捐赠暨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020-08-25 10:48:5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是全国第四个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进一步发挥市党建助残联盟品牌效应,提高全民残疾预防意识,8月24日,市残联在宝龙广场组织开展全市党建助残联盟公益捐赠暨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瑞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市残联会同市卫健委、民政部门宣传残疾预防知识。邀请市康复医院免费为市民测血压、测血糖、视力检查等义诊,活动吸引了市民和残疾人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使市民对如何预防残疾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党建引领助残,爱心传递温暖。在公益捐赠仪式上,来自江苏上花轿影视传媒宿迁分公司、面包新语加盟连锁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市分公司、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迁中心支公司、宿迁市福彩中心、江苏春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单位,现场为残疾人捐赠物品共计36.8万元。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着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残疾预防综合防控体系,聚力打造“健康宿迁”。我市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残疾人康复等工作不断加强,传染性疾病、营养不良、药物中毒等造成的残疾大幅减少,残疾预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此同时,为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契合点,突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残联探索成立了全市党建助残联盟,开展以“联建助残队伍、联办助残活动、联享优势资源、联树先锋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联”助残活动。从6月18日成立至今,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50余家爱心单位加盟其中,开展各类助残活动100余场,惠及2000余名残疾人,初步形成了全市有力度、有温度、有知名度的党建助残品牌,为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