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就业指导员培训班
2020-09-18 16:08: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队伍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9月16日-18日,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就业指导员培训班。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区残联分管领导,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等54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团队建设和理论授课方式开展,邀请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省内就业创业职业指导专家学者,介绍残疾人就业工作政策与发展,残疾人就业工作实践分享,残疾人求职诊断咨询、职业规划、职业介绍、创业指导、用人指导等日常业务技能,提升残疾人就业指导员服务残疾人高质量就业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同时,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培训还将宿迁革命历史和党建探索实践纳入课程,激励残疾人就业指导员勇挑重担,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辉在开班仪式上勉励参培学员要抓住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自我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要守住初心、履职担当、学于善用,做残疾人满意的就业指导员。

  近年来,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指导员培训工作,共举办4期培训班,培训200余人次,并开展业务竞赛,全面提升基层残联服务残疾人就业的能力和水平,在疫情期间,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创新培训。结合疫情和残疾人需求,开展“订单式”、“菜单式”线上培训,完成实名制培训861人。二是搭建平台。建成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6个,优选劳动项目27个,对41家残疾人之家的劳动项目进行支援调配,816名残疾人实现劳动增收,形成全市协同的残疾人就业支持网络。三是精准推介。采取“点对点”“专人专车”送人上门应聘及线上招聘服务,成功推荐528名残疾人就业。实现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青壮年残疾人,城镇就业率93.04%,农村转移就业率67.76%,同比实现双增长,分别位居全省第六名和第八名。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