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为641名残疾人精准适配辅具
2020-09-24 17:01: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辅助器具是帮助残疾人补偿、改善功能,提供生存质量最基本、最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辅具服务需求,近年来,市残联坚持做到“量体裁衣”式服务,切实为残疾人适配最精准的辅助器具。

  9月22日上午,市残联组织专业服务团队,走村入户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

  今年86岁的李翠莲是肢体残疾,因中风导致身体瘫痪,卧床十余年,家人照顾存在很大困难。根据李大娘的情况,市残联为其适配了洗澡椅、护理床和防褥疮床垫。帮助解决了家人喂饭和为其洗澡的护理难题,并且减少了褥疮的发生几率。

  李军为肢体二级残疾,今年36岁,因意外导致下半身瘫痪,体重达200斤,平时由母亲照顾,因目前年事已高,且李军本人体重较重,家人照顾很不方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市残联为其适配了轮椅、洗澡椅、座便器。残疾人可利用辅具自己如厕、洗澡和出行,给家人减轻了护理难度,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生活质量。

  今年34岁的刘刚为视力一级,因意外导致视力完全消失,无光感。之前一直使用按键手机,平时无任何娱乐。市残联了解情况后,为其适配了盲人手机,并教其如果利用盲人手机听广播和新闻,提高了其生活质量。

  市残联副理事长朱二军表示,通过科学评估、精准化、个性化适配服务不仅大大提高了器具的使用率,也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切实解决了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本次共为市经开区、洋河新区、湖滨新区和苏宿工业园区的641名残疾人适配轮椅、腋拐、洗澡椅、座便器等辅具1500余件。很大程度提高残疾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和生活质量,减轻了家人护理困难。

  近年来,市残联始终坚持把残疾人辅具适配作为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2020年是“辅具适配整村推进计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残联有序稳步推进残疾人辅具适配“整村推进计划”,目前已为4183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预计年底前还将为不低于4700余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