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人大专题视察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2020-12-11 18:43:5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对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陪同视察。
       

  何通一行先后来到宿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晨风(宿迁)服饰有限公司、宿迁市第三医院、宿豫区侍岭镇双和岭社区“残疾人之家”、宿豫区京东“阳光天使”客服中心,实地察看了全市残疾儿童医疗康复、残疾人集中就业、残疾人寄宿制托养、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社区康复、残疾人电商培训就业等工作现场,认真仔细询问工作开展成效。

  2020年,全市残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主线,帮助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提前实现稳定脱贫目标。在全省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监测报告中,我市残疾人发展指数、水平指数、满意度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三、第六 。省人社厅、省残联授予市残联“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市残联脱贫攻坚经验入选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月度范例”。省委原副书记任振鹤同志两次表扬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和做法,赵世勇副省长要求全省残联组织推广宿迁市残保金精准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脱贫的创新做法,省残联主要负责人给予“宿迁市残联工作有力推动和带动了全省残联工作开展”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市人大密切关心、关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加强扶残助残议案建议的受理和督办,推动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去年以来,先后两次专题调研、视察残疾人工作,广泛集善聚智,为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

  何通充分肯定了全市残疾人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残疾人作为具有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能够与全市人民一道实现小康殊为不易。他强调,残联组织要再接再厉,聚焦主业,履职尽责,在残疾人全面小康的基础上,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升残疾人脱贫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夏广元、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等参加调研。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