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四抓四化”提升志愿助残工作
2021-01-04 09:28: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残联着力构建助残志愿服务工作常态长效机制,以“四抓四化”不断健全和完善助残志愿服务功能。

  抓队伍,推进志愿助残服务系统化。截至2020年,全市市、县两级均成立专业的助残志愿者协会,并依托协会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其中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招募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已达4000余名,形成了一支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的助残志愿者队伍,2020年被省残联、团省委评为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服务示范基地。坚实的队伍力量为我市志愿助残活动开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2020年全市各级助残服务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00余场次,参与志愿人数5000余人次,服务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上万人次。

  抓宣传,推进志愿助残服务专业化。助残志愿者们直接服务基层残疾人,在服务残疾人的过程中开展政策宣传工作更方便也让残疾人易于理解接受。全市各级残联专门印制助残服务和惠残政策汇编,结合日常工作及志愿助残活动契机向广大残疾人发放宣传。今年已累计向5万余名残疾人发放政策宣传,帮助残疾人朋友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抓实效,推进助残志愿服务常态化。2020年我市持续开展“爱心午餐”、“我是你的眼”、“阳光满屋”等助残活动,形成志愿助残活动常态化。2020年“爱心午餐”向150余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残疾儿童发放助学款10万余元;为贫困残疾人家庭、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捐款捐物累计8万余元。通过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权益维护、文化体育等“量体裁衣”式个性化助残服务,切实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大大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抓项目,推进助残志愿服务品牌化。2019年“我是你的眼”助残项目获省志交会金奖,2020年“一路童行 爱心午餐”助残助学项目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阳光助残类二等奖,“阳光满屋”关爱残疾人项目荣获宿迁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在全社会叫响了志愿助残服务品牌,带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让残疾人在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中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