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立足三方面抓好预算绩效管理
2021-01-15 16:57: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残联以全面开展审计和巡察整改等各级各类监督工作为契机,以精细化预算管理为抓手,推进单位整体绩效管理水平全面提升。2020年,在市财政部门开展的2019年度整体绩效评价和托养补贴资金重点项目绩效评价中,双双获得“优秀”等次。

  在“早”上做文章。一是预算编制谋划早。每年8-9月即安排部署,要求各处室、直属单位根据当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年工作打算,提前编报下年度预算项目。二是单位集体研究早。每年9-10月,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下一年度预算编制情况,及时查漏补缺。三是任务分解下达早。每年1-2月,财政预算批复下达后,即分解项目执行任务至各处室、直属单位,部署预算执行任务。

  在“实”上做文章。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对口处室、直属单位是预算编制和执行的主体,对预算编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预算执行的结果负责。二是落实监督责任。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综合采取第三方评价、考核领导小组考评验收、“四不两直”飞行临检、社会公开监督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流程的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资金执行情况监控。三是落实整改责任。对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通过各种途径发现的偏差问题,及时纠错整改,确保资金发挥实效。

  在“严”上做文章。一是加强进度管控。在项目实施中,定期研究安排预算执行计划,坚持月度提醒、季度考核,动态加强预算执行进度管控,倒逼促进业务项目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开展。二是严格支出审核。办理支付中,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内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层层审批责任,由经办人员、部门负责人、财务人员、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各处室、直属单位“花钱讲绩效”的规矩意识,对相关专项资金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公众满意度等绩效情况进行跟踪和自评价。强化结果运用,对预算执行率相对较低的项目,相应压缩下一年度预算安排规模。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