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搭建就业支持平台 发展新就业形态 努力在残疾人就业上追赶超越
2021-01-29 16:47: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度省政府“将新开发7000个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战略。近年来,市残联深入基础调研、科学研判大势、把握就业发展规律,将全市创建6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作为发展残疾人新就业形态的支撑载体,促进宿迁残疾人就业“量”和“质”的提升。

  一、科学规划促建设。精神、智力和肢体重度残疾人是就业服务中最困难人员,也是易返贫的重点人群。市残联直面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深入走访基层、服务机构、残疾人家庭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建设残疾人就业支持中心,以专业化团队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强化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支持和服务。通过政府采购,引入江苏广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建成市级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发挥市支持中心引导带动作用,组织工作现场推进会,分享市级创建和运营经验,引领县区支持中心建设。2020年新建的6个支持中心成为残疾人就业服务新阵地。

  二、资源调配强项目。劳动项目是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源头”,市残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组织支持中心负责人到浙江、上海、苏南等先进地区学习服务理念。组织全市辅助性就业产品交流展示,分享辅助性就业项目选择、洽谈、管理经验,并将优质项目进行全市分享推广,让全市201家“残疾人之家”择优选择合作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共产化。同时,建立全市辅助性就业项目资源库,在市内外招募产品和项目,汇集了手套加工、电子键盘组装、纸盒包装、滕编等27类优质稳定项目,对全市辅助性就业项目进行资源调配,确保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的稳定运营。

  三、载体助力激活力。全市6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是集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就业创业服务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开展了6期技能培训,推荐42人正规就业,为201个“残疾人之家”提供辅助性就业项目支撑,2832名残疾人参与辅助性就业,实现就业增收200多万元。

  2021年,市残联将进一步发挥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职能,跟踪指导规范运营,建立“需求调查—技能培训—企业适岗—人岗匹配—跟踪服务”的高质量服务体系,立足新就业形态,精准把握“供需”需求,着力打造信息及时、服务快捷和生产力的集约高效服务,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追赶超越,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残联贡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