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春暖人心--市残联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5 15:16: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残联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慰问组,深入我市各地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挂钩帮扶村居和企业、扶残助残先进个人、退休老干部、残疾人运动员、特殊教育学校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1月29日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冬梅来到结对共建社区文昌阁,看望慰问了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羽绒服、大米、面粉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卢冬梅详细了解了困难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和诉求,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多关心关注困难残疾人,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残疾人纷纷表示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残联和社区的帮助。

  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为进一步落实消除麻风危害相关政策,呼吁全社会关心麻风防治事业,关爱麻风患者及畸残者群体,值“世界麻风防治麻风病日”这一契机,市残联联合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共同开展麻风病人宣传教育、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慰问麻风现症病人及畸残者16人。

  2月4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对口帮扶村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走访慰问中, 赵圣玲仔细地询问相关扶贫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掌握贫困残疾人的最新需求,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米、面等慰问物资,送上了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新春祝福,赵圣玲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努力探索力所能及的发展之路。

  2月5日,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分别看望慰问了市经开区部分残疾人贫困户和市残联退休干部。在贫困残疾人家中,程辉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家庭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帮扶政策有没有应享尽享。希望他们树立信心,加强锻炼,改善身体状况,积极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在党的好政策帮扶下提高生活品质。在慰问市残联退休老干部过程中,程辉感谢他们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老干部们致以新春祝福。每到一处,程辉都与老干部们拉家常、问寒暖、叙发展,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慰问金表达新春的祝福。看到老干部们虽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生活愉悦,还时刻关注着残联的发展,程辉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