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思想再解放 对标再提升 市残联全面掀起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热潮
2021-02-05 16:18: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把学习、调研、讨论、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全面掀起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

  一是以深入学习为切入点,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开展头脑风暴等,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对标新思想,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思想上的误区、偏差,破除与时代要求不符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使解放思想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一种风气、一种氛围。

  二是以高位对标为着力点,深化争先创优。以“三个表率”“三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即残联组织要作好表率,在打造“宿迁特色”增强影响上走在前列;残联党员干部要作好表率,在担当作为破解难题上走在前列;优秀残疾人代表要作好表率,在发挥示范带领残疾人增收上走在前列。聚焦残疾人更加稳定的就业培训,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更加高效的人干部队伍等领域精准发力,全面找准发展的短板弱项,强化攻坚克难的改革意识,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三是以“五大专题”为落脚点,聚力落地落实。紧扣“两争一前列”的重要指示,以及“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的部署要求,以稳就业、促增收;强保障、惠民生;重引导、保稳定;优服务、促高效;转作风、强队伍等“五大专题”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严格对标对表,精准谋事干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地落实。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