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四举措保障残疾人健康安全过年
2021-02-09 09:27:5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市残联对各地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工作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为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自查情况,各县区残联及相关单位对辖区内残疾人服务机构抽查情况等。同时市残联将在春节前,适时对部分重点残疾人服务机构进行现场督查。

  为指导各地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残联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的通知》,对工作开展进行指导。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自查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管理措施,有效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二是对目前正常开展服务的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和“残疾人之家”要加强管理,对在机构的残疾人、工作人员生活上关心、精神上关爱,有思想变化的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三是对受疫情防控影响缺乏监护或照料的在家残疾人,加强走访探视、摸底排查,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四是对盲人按摩机构要密切关注,做好疫情防控指导,了解机构存在的实际困难,做好持续帮扶工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