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慈善总会走访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机构
2021-04-02 15:32:4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号上午,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苏耀西一行走访调研承担大龄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冬梅,宿城区残联理事长李祥陪同调研。

  苏耀西秘书长一行先后来到宿迁市儿童医院,宿城区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中标机构资质、场地、设备及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苏耀西对两家康复机构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要求机构在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的康复服务环境,康复机构所有人员都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全市平均每年为4000余名0-6周岁残疾儿童和7-14周岁肢体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提供免费基本康复。目前,我市已开展的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救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对7-14周岁智力残疾儿童(以下简称大龄智残儿童)尚未开展免费救助服务,为我市一项民生短板项目。为帮助大龄智力残疾儿童更好的融入社会,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市慈善总会计划2021年联合市残联、宿豫区残联和宿城区残联在市区范围试点开展“慈助智残少儿”救助项目,为90名困境智力残疾少儿提供免费基本康复服务。经过前期准备,目前宿迁市残联和宿城区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确定两家康复机构承担该项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