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残疾人“就业直通车”即将出发
2021-04-06 15:36: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残联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创新,谋划残疾人“就业直通车”项目,促进全市残疾人就业增收。

  一是新型培训“直通车”,全面提升盲人按摩行业水平。建立分级、可鉴别的培训新机制,定期举办技能竞赛,引导激励盲人学技术做巧匠;开展盲人按摩机构“明亮店堂”活动,宣传一批优秀创业盲人,全面提升盲人按摩行业服务形象。

  二是富民贷款“直通车”,全流程提供创业信贷服务。举办“富民创业贷”等信贷助残专项政策宣讲、培训,建立残疾人创业贷款信贷“专办员”队伍,建立残联银行联动服务机制,开展上门办信贷理服务,全面助力残疾人创业。

  三是购买岗位“直通车”,实现困难残疾人“家门口就业”。为残疾人购买300个社区公益就业岗位,纳入市委民生实事推动创新落实,总结购买经验形成特色,并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职业介绍“直通车”,创建多方参与的残疾人就业服务“三张网”。党建引领,购买服务,引入一批社会资源开展培训和职业介绍服务,形成基本覆盖全市的残疾人就业服务社会组织网;联网运行,6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互通有无,形成覆盖全市残疾人之家的辅助性就业项目资源支持网。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