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城市无障碍 家乡更可爱”残疾人无障碍体验活动走进梨园湾
2021-04-08 11:18:5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共享社会文明成果,4月7日,市文明办、市残联、市肢残人协会、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城市无障碍 家乡更可爱”梨园湾游览体验活动,40名残疾人及助残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们一对一的陪同下走进梨园湾,一路赏梨花、看美景,一起在开满梨花的老梨树下席地而坐,闻着梨花的清香,做互动小游戏,即兴表演起小节目。志愿者陈辉宇一首欢快的歌曲点燃残疾人朋友的激情,纷纷站起来展示才艺:有的唱歌、有的朗诵、有的快乐的拍手打着节拍,欢声笑语在春日的梨园回荡。

  残疾人卓健因腿脚不便,很少有机会向普通健全人一样自由由奔跑游玩,这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坐着轮椅,一路体验在春天里自由自在行走的快乐,呼吸着梨园里带着梨花清香的空气,卓健不由得张开双臂,兴奋的喊:“梨园湾,我来啦”!

  “城市无障碍 家乡更可爱”残疾人无障碍体验活动是市文明办、市残联、市肢残人协会、市助残志愿者协会长期联合开展的公益项目,主要通过助残志愿者一对一牵手残疾人士走进家乡名胜风景区、城市公共场所等,游览观光,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城市无障碍设施给残疾人带来的便利,鼓励残疾人朋友勇敢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文明城市带来的成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