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将实现“跨省通办”
2021-04-14 17:2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民政部、中残联在北京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明确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将于4月15日试运行,4月22日正式运行。

  这项民生实事是民政部门、残联组织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新服务,旨在逐步解决残疾人异地申领补贴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为在出行办事等方面存在很多难题的残疾人群众提供越来越便捷、精准、温暖的贴心服务。

  今后,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可“跨省通办”, “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方式办理,即“跨省通办”主要集中在补贴申请环节,窗口人员要进行初步审核和材料接收,审核认定及发放仍然由户籍地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我市残联组织全市残联系统有关负责人通过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会议,并参加了业务培训,保证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政策内涵和操作流程,为做好“跨省通办”工作做好准备。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