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领导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2022-05-13 16:58:3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5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带领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部分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是由孤独症儿童家长发起的社会团体,多年来专业致力于14周岁以下孤独症儿童的感觉统合训练、语言训练、个别化训练等康复训练。走访中,杭海全面了解机构运行状况,实地查看了功能布局、设施配置、教学培训、消防安全等情况,与机构负责人、残疾儿童现场交流,详细询问康复效果,并鼓励机构再接再厉、精心精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成效和教育水平,真正让残疾人家庭满意、社会满意。市残联要进一步强化支持与指导,有效解决机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机构健康稳定发展。

  “80后”宿迁小伙孙振视力一级残疾,经市、区残联培训,熟练掌握中医推拿技艺,在宿豫区开办了一家盲人中医推拿店,2021年被评为“全省自强模范”。杭海对孙振身残志坚,依靠一技之长创业致富的积极行动予以赞扬,并鼓励他坚定信心,继续发扬自立自强、自力更生的精神,努力把事业做得更红火,为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就业树立好榜样、传递正能量。

  杭海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刘陈阳一家,在为其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负责人要多关心照顾,用足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让困难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更多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