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未来——市审计局联合市残联开展党建助残公益活动
2022-05-13 17:13: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小手牵好,我们准备开始游戏啦!”“把球传给我,快点哦!”5月12日下午,在宿迁市亲亲宝贝特殊儿童康复服务中心,欢声笑语充满整个院内。

  心智障碍儿童说话、行动往往较为迟缓,被亲切地称为“小蜗牛”。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审计局联合市残联、市智协开展党建助残公益活动,走进宿迁市亲亲宝贝特殊儿童康复服务中心,与“小蜗牛”们一对一、手牵手,让特殊儿童感受关爱与温暖,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伴随着欢快活泼的歌曲,集体游戏《春天在哪里》拉来了活动序幕。情境对话、感统游戏、相互协作......志愿者在康复师的指导下,一对一与“小蜗牛”展开游戏互动,训练他们的交往对话能力。“小蜗牛”们的脸上挂着笑容,有的还主动与志愿者进行交流。活动最后,志愿者和特殊儿童共同完成《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未来》主题画,志愿者为特殊儿童送上爱心礼品。“随着一个个小游戏的进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都觉得这些孩子太可爱了。通过开展助残活动,给予他们关心和陪伴,呼吁全社会了解并关爱特殊群体,消除歧视。”市审计局经审党支部书记侯军芳表示。

  在康复服务中心,一行人详细听取了关于心智障碍儿童的康复训练过程介绍,了解“小蜗牛”的康复情况、家庭情况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关怀救助情况。对课程安排、中心设施设备、功能区划分给予了肯定,对工作人员为心智障碍儿童康复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近年来,市残联通过搭建公益助残平台,凝聚助残合力,动员全社会助残力量关爱残障群体,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当中。(记者:王媛)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