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宿迁市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 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2022-06-29 15:14: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宿迁市残联秉承“志智双扶、扶志在先”原则,坚持劳动技能培训和就业潜能挖掘同步进行,不断提升残疾人精神面貌和就业意愿,充分发挥残疾人作为就业主体的主观能动性,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目前,全市已就业31219人,其中按比例、集中、个体就业(创业)等高质量就业15340人,占比49.14%,位于全省前列。

  一是思政教育贯穿培训全过程。将思政课列入残疾人就业培训班必修课程,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军史等知识,带领残疾人走进“春到上塘”等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激发残疾人朋友爱党爱国、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热情。

  二是政策支持贯穿就业全过程。做“安心残联”,在全省率先出台贫困残疾人从事辅助性就业所得报酬不计入家庭收入政策,消除残疾人“有岗位无补贴”的顾虑,让残疾人安心就业;做“暖心残联”,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期间,2020年、2022年先后出台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纾困解难惠残举措,通过对服务机构给予奖励、发放创业就业补贴、减免机构房屋租金等措施,促进机构常态运行,保障残疾人稳岗就业;做“好客残联”,出台非本地户籍残疾人同等享受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激发外市来宿残疾人就业创业热情。

  三是宣传动员贯穿服务全过程。开展“十大残疾人创业之星”和自强模范典型评选推荐、残疾人就业创业事迹系列报道。多次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并联合人社局、总工会等部门对获奖选手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技术能手”等称号。用身边榜样引领残疾人就业自觉和自信。组织残疾大学生座谈会、训练营、技能培训等活动,全程对亲属和家长开放,让家长了解政策,转变观念,变阻力为动力,打消就业顾虑。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