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全市各级残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9-05 17:19: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市残联组织召开全市各级残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宿迁市残联关于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的意见》。市残联领导班子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残联换届,是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需要,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展的需要,事关我市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和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全市各级残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按照换届工作的整体部署,加强科学统筹和组织协调,严格按照政策、遵照程序,扎实细致地抓好换届中的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把好“准备关”。各级残联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要切实把好“程序关”。各地残联要把握关键节点,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特别是代表人选产生、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产生、大会选举、主席团会议等重要环节,做到应有的程序一点不能变,该走的步骤一步不能少。三要切实把好“人选关”。要选出热爱残疾人事业,能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廉洁守法的领导班子。通过本次换届,选优培强县、乡两级残联领导班子,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强化组织把关,对代表大会代表、新一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和新任领导班子的人选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各级残联要与组织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和专门协会负责人的选举程序,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对全市各级残联换届工作意见进行解读,并部署工作计划。据了解,乡镇、县区残联换届工作计划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