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省十一届残运会圆满落幕,我市斩获43金30银21铜!
2022-09-21 11:46:4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泰州落下帷幕。

  本届省残运会,我市共派出百名运动员参加轮椅击剑、举重、游泳、田径、特奥田径和轮椅冰壶等14大项的角逐,斩获43金30银21铜,金牌数和奖牌总数都远超以往历届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同时宿迁代表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宿迁争了光,为残疾人体育事业添了彩。本届残运会宿迁代表团教练员与运动员们同心协力、奋力拼搏,谱写了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生命之歌,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自我、挑战生命潜能的惊人毅力。

  老将不老 再创佳绩

  我市代表团在轮椅击剑、举重、游泳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成绩亮眼,胡道亮、李桂芝等老将壮心不已,为宿迁代表团再创佳绩。已经42岁的残奥会冠军胡道亮宝刀未老,带领轮椅击剑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刘登乐、张书胜两位老将包揽标枪、铁饼、铅球参赛组别金牌。

  小将发力 首战夺冠

  除了骁勇善战的老将外,一批优秀的00后年轻运动员也接连涌现,束明宇、刘心如、夏爽、周新等首次参加残运会的运动员表现不俗,纷纷夺得金牌,把敢于拼搏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19岁的小将束明宇崭露头角,摘下听力组400米比赛金牌,实现了我市听奥田径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特奥少年 表现不俗

  来自宿城区启智学校的一群可爱的小运动员们,满怀豪情、斗志昂扬,与兄弟市特奥队伍分享快乐,增进友谊,展示了特殊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

  群众体育 异彩纷呈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群众性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尤其是旱地冰壶、掼蛋等运动。本次残运会,由冰雪运动爱好者组成的轮椅冰壶队,来自各行各业,虽然队员不是专业的,但是每位队员的实力不容小觑,他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不畏艰难,以六轮全胜的骄人成绩,从10支竞技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至此,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结束,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凭借精湛的竞技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向全社会展现了宿迁市残疾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让全社会深度了解残疾人、爱心服务残疾人、合力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激发全市残疾人群体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