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市2022年残疾人就业民生实事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2022-09-29 15:36: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残联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推进“四强化”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稳就业。截至8月底,全市新增培训1678名残疾人,新增就业创业1518名残疾人,提前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一、强化政策引领,助推富民增收。会同人社、卫健、财政四部门出台《关于在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纾困解难工作的通知》(宿残联发〔2022〕22号),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按比例和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补贴奖励政策不受年限限制;按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落实残疾人常住地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制度。制定了《2022年宿迁市“残疾人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宿迁市“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方案》,进一步精准赋能残疾人及其家庭,提升残疾人就业增收的内生动力,促进多渠道就业。

  二、强化技能培训,推动就业创业。围绕残疾人技能自我提升需求,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岗前提升培训、电商培训及农村实用技术类等培训近30期。为15名盲人开展线上医疗按摩课程学习,举办全市第十九期盲人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班,24名学员全部就业,与苏州企业合作开展居家客服培训等,累计为1678名残疾人提供技能提升培训。

  三、强化专业服务,助力就业创业。强化残疾人就业专业化水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3家社会人力资源机构为残疾人提供职业介绍、辅助性就业服务,采取就业服务专车送人上门,对新入职阶段残疾人提供不低于一个月的支持服务等,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推荐会)近百余场,1518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四、强化就业宣传,营造就业环境。以“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抓手,开设残疾人公交(站台)专线,设立就业宣传一条街,在市区商业广场制作残疾人就业宣传画,开展就业宣传年“公交行”活动,走进企业、走上公交、走上街头,宣传助残优惠政策,营造扶残惠企的良好氛围。组织残疾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各类活动,先后被“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速新闻”等省市级主流媒体报道,扩大了活动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残疾人就业环境。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