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在新征程上奋力构筑残疾人事业发展新高地
2023-02-21 12:16: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1日,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到会指导并致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会议。

  陈忠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成果竞相涌现、氛围愈发浓厚。

  陈忠伟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从春天出发、向春天报到、与春天同行的事业

  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践行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崇高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切实把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不断增强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聚焦核心关键、强化重点重抓,全力以赴推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任务落地落实。坚持从残疾人最期盼的工作干起、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一着不让抓好就业帮扶,紧盯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加大权益维护力度,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当好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中坚力量。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切实当好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带领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注重多方联动、始终同向同行,全面汇聚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有效发挥工会、妇联、文联、共青团、老龄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投身残疾人服务业,着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切实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要坚持自信自强、保持奋斗姿态,充分展现特殊群体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顽强精神,心中有阳光、胸中有志气、前进有力量,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把宿迁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庆祖杰致辞时说,过去的五年,宿迁市委、市政府把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扶残惠残列入民生实事工程,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策举措,残疾人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希望宿迁市各级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工作专题片《托举幸福梦绽放新时代》,市妇联主席刘娟作为市群众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

  市领导高飞、冯如意、武倩出席会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