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3-02-23 15:56: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2月17日,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市工商联党组、市残联党组等群团组织集中反馈会议召开。2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巡察市残联党组情况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发成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先平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先平主持向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4日至12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主责主业、管党治党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昊就做好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发成指出,近年来,市残联党组有力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康复救助、教育就业、托养服务等重点工作,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中心大局不得力,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不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不牢,惠残政策落实有温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

  周发成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中心大局,全面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补齐事业发展短板弱项;三是坚守为民情怀,围绕民生保障,提高惠残政策落实质效;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制度执行,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李先平表示,市残联党组将围绕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责任分解到位;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做到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问题解决到位;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做到成果巩固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家丰、陈戈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