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中国残联维权部来宿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3-04-25 17:4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一行来宿调研残疾人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省残联维权处处长刘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先平陪同调研。

  周建一行先后来到沭阳县刘集镇,宿城区双庄街道、蔡集镇、王官集镇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与近年来实施过家改项目的残疾人亲切交流,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无障碍设施的使用情况、满意度情况等。

  周建一行还察看了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宿城区银河花园网格驿站、“1+N”国家司法救助帮扶基地,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网格化服务、司法救助等工作,与优秀残疾人代表及各级残疾人工作者深入交流。


  

  周建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人就业、组织、维权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多措并举探索残疾人就业创业新路径,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基地在服务模式、创业典型培树、创业氛围营造等方面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孵化效能和培训实效;要更加精准掌握需求、精准施策服务;要进一步夯实基层残联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综合服务能力,将维护广大残疾人的根本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不断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保障和服务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