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国助残日 | 服务“零距离” 辅具送到家
2023-05-26 17:37: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这个旧的轮椅用了快七年了,是残联以前免费配的,今天又免费‘换新’了!”

  5月24日下午,在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办事处,由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的“关爱残疾人,辅具进社区”活动现场,残疾人曹方龙抚摸着崭新的轮椅高兴地说。

  今年53岁的曹方龙家住嶂山林场,20多年前因事故导致一级肢体残疾,平时出门只能靠轮椅推行。

  “腰部安全带系好,右手握住控制器,力度要轻,现在尝试操作一下前进挡位......”

  发放现场,市残联工作人员对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电动轮椅就是方便,以后不用人推,自己可以到处转转了!”曹方龙笑着说。

  为帮助残疾人得到科学有效的辅具适配,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市残联在前期辅具适配评估基础上,带领专业服务机构走村入户开展辅具发放工作。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对辅具如何安装、使用进行了耐心细致地介绍,并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现场为残疾人安装调试辅助器具,开展辅具使用指导、康复知识宣传,指导相关辅具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同时听取残疾人的意见,确保辅助器具发放到位。

  “杨春山在不在家?我们给您老伴送护理床来了!”\

  今年81岁的郑运美老人由于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平时需要家人帮助护理翻身、起床。市残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评估,将护理床运送到老人家中。经过现场拆封、安装、调试......

  二十分钟后,护理床安装完毕,现在只需要摇一下握把,床板就能升高,可以轻松地坐起、翻身了。

  “以后护理起来方便多了,减轻了家里人负担,太满意了!”

  杨春山老人连连感谢。

  据了解,市残联本次共投入30余万元,为宿迁经开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和苏宿工业园区共计268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483件,真正解决残疾群众的实际困难。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