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携手共进 为残疾人就业撑起一片蓝天 ——致全市安置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法人)的一封信
2023-07-04 18: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各用人单位:

  残疾无情,人间有爱。市残联谨代表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一直以来给予残疾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给予残疾人朋友的关心与关爱!

  残疾人是一个数量众多、特性突出的特殊群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目前,我市有各类残疾人37万人,约占全市人口的7.4%。他们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却无法与我们一样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他们与我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却无法聆听美妙的江风和酒韵;他们与我们生活在同一块热土,却无法沐浴同样温暖的阳光……他们遭遇命运的无情捉弄,生活的无情打击,残疾、痛苦、贫穷与他们紧紧相连,他们是社会弱势中的弱势群体。但是,他们同样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不向命运低头,渴望实现自我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的生存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在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的新征程中,要继续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让残疾人在迈向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掉队。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实现其人生价值的关键。一直以来,全市各用人单位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千方百计为残疾人开辟就业通道,破除千难万阻为残疾人提供平等就业机会,持续营造扶残助残良好风尚,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中谱写了一曲曲文明礼赞。

  2023年,在各用人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秉承就业赋能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截至6月底,全市就业年龄段残疾人6.62万人,已就业3.62万人,就业率54.81%,比去年底增长4.28%。全市新增实名制就业创业3352人,净增就业1977人。全市3.62万名就业残疾人中,有工作积极、吃苦耐劳的优秀员工,有技艺精湛、令人称绝的技术能手,有才华突出、思维敏捷的政商精英,有引领市场、勇于创业的致富能人。事实证明,只要我们提供合适的平台和机会,残疾人同样能够成为人民幸福的奋斗者、国家富强强国的建设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

  长期以来,无论是安置残疾人就业,还是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各用人单位一直给予我们充分的理解和无私的支持。希望各用人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残疾人就业,支持残疾人事业。希望我们携手合作,以至爱真情为广大残疾人架构起“平等、参与、共享”的平台,让更多的残疾人过上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高质量生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扶残助残,有你有我。残疾人事业崇高而伟大,发展残疾人事业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全市37万残疾朋友托起充满希望的明天!

  谢谢!

  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7月4日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