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同庆亚残运 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市残疾人群体项目比赛成功举办
2023-11-01 17:59: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亚残运会顺利闭幕,帮助残疾人朋友增强体质、康复身心,更好地参与社会、融入社会,10月30-31日,由市残联主办、宿城区残联承办的“同庆亚残会 奋进新征程”2023年宿迁市残疾人群体项目比赛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区(功能区)的8支代表队共13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10月30日下午,全市残疾人群体项目比赛正式开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先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宿城区副区长刘萍致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卢冬梅,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各功能区残联分管领导参加开幕式。

  本次比赛开设旱地冰壶、飞镖、掼蛋、象棋四个项目,邀请18位专业裁判员现场执裁。在旱地冰壶赛区,队员们沉着应战,团结协作,精准地进行每一次投壶。飞镖赛区,选手们专注地投掷每一支飞镖,瞄准、投掷一气呵成。掼蛋和象棋比赛的赛场上,运动员们气定神闲、胸有沟壑,在各自棋局和牌局中运筹帷幄,斗智斗勇。赛场上,运动员们精神饱满,兴致高昂,充分享受拼搏的快乐。

  来自宿城区的飞镖比赛选手王璐璐表示,“对于残疾人来说,能参加比赛的项目就比较少,像飞镖比赛,对我们来说比较容易参与其中。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也是对我来说,还是挺好的。”

  旱地冰壶选手陆旭来自宿豫代表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市级比赛,他开心地表示:“老是窝在家里面也不好,出来锻炼自己身心,来到这里认识了一些朋友,对于名次,尽自己的能力就行。”

  残疾人体育运动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大力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鼓励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深度融入社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