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市举办“书香点亮梦想”残疾人读书分享会
2023-06-08 12: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全市残疾人朋友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推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6月8日上午,由市残联主办、宿迁日报社承办的“书香点亮梦想”全市残疾人读书分享会在市区天之水艺术馆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先平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词,来自各行各业的残疾人朋友齐聚一堂,一起品味书香,品读人生。

  伴随残疾人公益宣传片《读书是一道光》发布,拉开了全省残疾人读书分享走基层系列活动(宿迁站)序幕。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在舒缓的音乐中,省作家协会会员陈兆安坐在轮椅上,用深情的声音、动人的演绎,生动再现了诗人徐志摩的深情与浪漫。娓娓道来的诗句,让全场观众沉浸在康桥的碧波中。

  “我欣赏繁漪的敢爱敢恨,一个在旧社会制度的牢笼下,敢于冲破礼教束缚、追求自己所爱的女子,她爱得执着又绝望,但也注定是可悲的。”京东“阳光天使”客服黄丽琴分享了阅读《雷雨》的感悟。

  在“想把我读给你听”经典朗读环节中,谭黎明、李方、侍雅琪用深情的声音、动人的演绎,分别朗读了经典文学作品,分享了阅读感悟,并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随后,宿迁日报社记者裴凌曼以“初心永擎 青春向党”为主题,讲述了泗洪县金锁镇大门村脑瘫青年伏培建的创业励志故事,让大家一起走进残疾人的内心世界,共同感受他们对生命的热爱。

  活动现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对现场热情洋溢的氛围、多才多艺的表演表示高兴,他强调,在全市举办残疾人读书分享会活动,是深入推进“残疾人文化周”“书香中国有我”群众性文体活动的重要形式,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围绕当地特色已开展了多场读书分享会活动,极大激发了残疾人朋友的读书热情,是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充盈内心世界的重要方式。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推进文艺活动进基层,依托“残疾人之家”服务阵地,打造更多无障碍阅读基地,让残疾人朋友就近就便享受书籍阅读的乐趣。

  活动中,市残联还向市区10个“残疾人之家”代表赠送图书。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