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情系群众送关怀,新春帮扶暖人心”—— 全市残联系统加大困难残疾人联系帮扶力度
2024-02-09 17:20: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将近,为贯彻落实好省残联关于困难重度残疾人联系帮扶工作的文件精神,连日来,全市残联系统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发放慰问品、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惠残政策、宣传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等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确保困难残疾人群体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截至目前,全市残联系统开展联系帮扶活动20余次,帮助了约14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金近7万元,还为残疾人家庭送去过冬慰问品。残联干部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近况,并询问家庭取暖、水电等基本生活设施,叮嘱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雪天出行安全。同时,残联干部还详细记录了残疾人家庭的诉求,配合基层干部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帮扶纾困无小事,尽心服务显真情。联系帮扶活动使残疾人群体在生活上得到帮助、在精神上得到激励,也让残疾人朋友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步,全市残联系统将继续贯彻习总书记“两个格外”的重要指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