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
2017-06-22 08:40:10 作者:章杰金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沭阳县残联始终把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当做帮助困难残疾人实现就业、摆脱贫困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坚持合理统筹、稳中求进的原则基础上,积极争取社会爱心企业家的支持和帮助,在南湖街道、北丁集、湖东等乡镇创建12个残疾人之家,共帮助170余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项目就业。

为了最大程度缩短创建周期,沭阳县残联结合省市“残疾人之家”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从全县选取了残疾人较多,残疾人就业工作经验较为丰富的乡镇、村居作为创建点,并委派专人帮助乡镇开展创建工作,帮助乡镇把握创建方向,理清创建步骤,总结创建经验,确保了创建工作按照“十有”原则快速、有效推进。

辅助性就业项目落实是创建过程中的另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让各个创建点能够有稳固的项目支撑,沭阳县残联充分发挥县级辅助性就业产品调配中心的岗前培训中心的作用,依据各机构的不同特点,统一为他们分配了辅助性就业项目,并组织相关残疾人到岗前培训中心进行岗前培训,帮助残疾人尽快熟悉流程,早日实现上岗工作。

目前,12家“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点已全部实现正常运营,还有13个“残疾人之家”正在积极筹备中。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