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积极开展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系列活动
2017-08-25 17:57:39 作者:章杰金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沭阳县残联认真组织开展以“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广泛营造氛围。在县残联悬挂宣传条幅,并在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楼残疾人办证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打印宣传口号,乡前来办证的残疾人进行宣传。

二是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印发残疾预防、康复知识以及惠残政策宣传单下发到各乡镇、村居,组织安排乡镇专职委员,村居残协专干及残联工作者深入各村居、小区,认真向居民讲解残疾预防知识。通过宣传,让居民了解了出生缺陷防控、疾病防控、意外伤害预防、工伤和职业病预防、残疾康复、及致残后对家庭、社会带来的负担等相关知识。

三是开展知识讲座。与县卫计委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人员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通过深入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居民小区以及残疾人家庭,着力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让广大公众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