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2018年第一个“残疾人之家”在张圩乡东营村运行
2018-01-02 08:57:40 作者:章杰金 庄恒亮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1月1日上午,沭阳县张圩乡“一老一少”综合服务中心人头攒动,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一片过年的喜庆景象。全县2018年新增第一个“残疾人之家”在这里正式开张运行,这是为该乡构建低收入户残疾人照护体系送上的民生“大礼包”。

当天上午,沭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伟,县领导李彬、石敬峰、谢红梅,在参加张圩乡“一老一少”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后,接着,参观张圩乡“残疾人之家”。

在“残疾人之家”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各村居的20余名残疾人正在进行康复训练,有的在做手工活增加收入,有的在观看电视节目、打扑克等娱乐活动……在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这些残疾人有了新的活动场所和一个新的“家”。

彭伟等县领导来到老人中间,为他们送去节日大礼包,祝福老人元旦快乐、身体健康,并和他们拌饺馅、擀饺皮、包饺子,在中心食堂里,与老人吃饺子,共同欢度元旦、其乐融融。沭阳县残联理事长钱桦向彭县长等县领导详细汇报了“残疾人之家”的创建情况。

临别时,彭伟还叮嘱随行的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要多关心、关注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尽全力帮助解决各类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内部设施配备,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生活的安心、舒心,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