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组织开展“《宪法》《监察法》学习月”活动
2018-04-09 14:07:39 作者:章杰金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和《监察法》的精神实质,4月8日,沭阳县残联在机关上下认真组织开展“《宪法》(监察法)学习月”活动。

一是宣传发动。及时召开党组、理事会,研究制定“《宪法》《监察法》学习月”专题学习月活动方案。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并迅速传达到每位工作人员,致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法热潮,真正做到想在脑中、记在心里。

二是营造氛围。活动月期间,通过QQ群、微信群、机关办证服务大厅LED屏等对《宪法》和《监察法》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和解读,大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三是丰富方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利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理解和掌握,有效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四是明确要求。充分利用周前会、“三会一课”等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加学习,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单位和个人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记录要详细具体。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并撰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学习心得。

五是组织测试。领导班带头参加学习和测试,以上率下,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机关上下组织《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宪法》的新内容、新条款、新特点和《监察法》全部内容,设置多种题型进行测试,以测试促进学习,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法律意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