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泗洪县曹庙乡残联“三举措”做好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2018-04-19 17:21:01 作者:蔡红兵 来源:泗洪县曹庙乡残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泗洪县曹庙乡残联多措并举认真做好贫困精神残疾人服药补助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改进不足。进一步提高做好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的认识,认真总结去年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改进不足之处,真正落实好对贫困精神残疾人的药费补助。二是广泛宣传,主动服务。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各村(居)通过民生工程宣传栏、村微信群、电话走访、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把民生工程惠残政策宣传讲解到位,同时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帮助符合条件对象办理补助申请,提高群众对该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提前年审,预先初审。曹庙乡残联提前对2017年已享受药费补助政策对象进行年审复核,适时调整,对不再符合条件的补助对象及时予以取消药费补助。并严格把关新增对象,对照年审结果,预先对辖区内符合条件及新申请对象材料进行初审严格对病例、出院小结的审核,并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审批。截至目前,曹庙乡残联已将1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救助对象的申报材料整理汇总上报。

精神病药费补助工作的开展,不仅为精神病患者家庭生活减轻了负担,而且帮助他们得到了更好的治疗和康复,体现了新时代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之情,也展现了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