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贫困残疾人光伏扶贫工程全面展开
2018-04-25 17:21:40 作者:章杰金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的精准扶贫开发工作,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开辟稳定的增收渠道,4月23日下午,沭阳县残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贫困残疾人光伏扶贫工作。沭阳县残联副理事长张明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属于全省贫困残疾人光伏扶贫落实片区的钱集、张圩、周集三个乡镇残联的理事长、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沭阳县残疾人劳服所所长庄恒亮传达了省残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县贫困残疾人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对这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扶贫范围级对象条件、资金筹集、实施步骤以及保障措施等作了说明。

最后,张明池对做好贫困残疾人光伏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组织。要求各有关乡镇残联要成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残疾人贫困户申报光伏扶贫项目,及时解决申报及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认识到光伏扶贫这项民心工程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残疾人贫困户充分了解我省这项惠民工程,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把好事办好,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要密切与有关部门配合,在贫困户申报过程中充分考虑残疾人贫困户的需求,积极热情的帮助他们把相关材料准备好。四是严格要求,认真把关。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筛查以及有关申报材料的填报等工作,按项目的具体要求做实做细。

据悉,本次光伏配发项目扶持对象是2018年新一轮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残疾人户,年龄在16-55岁之间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不含听力、言语残疾人)和一户多残、依老养残(以精神、智力三、四级为主)的困难残疾人家庭,且家庭住房符合安装要求、符合并网条件、光照充足。每户安装3kW总投资为1.8万元,所需资金分别由省、地方政府、慈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残联和残疾人家庭共同承担。其中省级资金按每户残疾人家庭补助1万元标准执行,在2018年和2019年分两年补贴到位。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