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暨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整村推进工作全面启动
2018-04-25 17:23:21 作者:章杰金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全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4月23日,沭阳县残联全面启动全县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暨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整村推进工作。

为做好此项筛查工作,沭阳县残联高度重视并周密部署,要求有关乡镇残联积极配合,加大筛查力度,切实做到摸清情况、不误报、无漏报。此次辅具适配的救助条件是家庭贫困,对辅助器具有需求的重度肢体并持有二代证的残疾人,对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的残疾人家庭优先。在筛查过程中,沭阳县残联组织辅具中心专业人员深入村居残疾人家庭,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入户筛查,现场对每一位前来筛查的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有效评估,倾听残疾人意见,开具适配处方、制定适配方案,为他们提供辅助器具精准评估。

沭阳县残联通过此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暨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适配整村推进工作,全面了解、准确掌握了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需求基本情况,同时还抓住契机,广泛宣传和推广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让广大残疾人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沭阳县残联本着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原则,根据各乡镇残联掌握的的情况,按照规范的工作流程,认真做好受助对象的筛选、申报、审核工作。

据悉,今年沭阳县残联将在张圩等17个乡镇的40个村居开展残疾人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暨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适配工作,此项工程将惠及2500余名残疾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