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泗洪县临淮镇积极做好残疾人二季度“两项补贴”申报工作
2018-04-25 17:31:19 作者:周将 来源:泗洪县临淮镇残联 浏览次数:

为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泗洪县临淮镇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二季度残疾人“两项补贴”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报工作。

一是排查到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残联、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按照“两项补贴”发放条件和要求,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对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应补尽补,一个不漏”。

二是服务到位。凡是符合享受补贴条件的残疾人,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由村干部收集信息,填写表格,及时上报,减少了残疾人来回奔波的辛苦。

三是审核到位。为确保补贴对象发放精准无误,镇残联工作人员对申请对象的资料进行认真审核,符合补贴条件的及时上报,不符合补贴条件的及时告知并做好解释工作。

截至目前,二季度新增20位残疾人申报工作,其中单独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6人,单独享受困难残疾人补贴的6人,同时享受低保内两项补贴的7人,困境儿童1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