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组织督查全县“残疾人之家”运行情况
2018-06-04 11:15:22 作者:庄恒亮 章杰金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县“残疾人之家”规范常态化运行,连日来,沭阳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钱桦,副理事长张明池带领有关股室负责人,深入各乡镇督查“残疾人之家”运行情况。本次督查采取事先不通知,时间不固定,每家必到等方式进行。

通过近一周的实地查看,全县已建成的27个“残疾人之家”整体运行良好,每一个都有辅助性就业项目,包括服装制作、拖鞋、手工制作等多种项目。

南湖街道新南社区、新河镇沙河社区、吴集镇、官墩乡等“残疾人之家”通过服装加工和一次性拖鞋、羽毛球拍制作等,不仅让周边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等到照护,还让他们通过手工劳动实现每月有1500元以上的收入。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督查中,钱桦对每一个“残疾人之家”的内部设施,特别是对水电设施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都详细记录,并叮嘱机构负责人迅速整改到位,并要求要建立健全有关台账,独断拓展服务服务,要广泛运用社会资源,牵手爱心人士和志愿组织,为在“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提供长期的志愿服务。

督查期间,钱桦还先后查看了19个在建的“残疾人之家”,要求他们加快建设进度,完善内部设施,力争尽早尽快运行。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