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四个强化”排查廉政风险点
2018-06-25 10:23:46 作者:章杰金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为强势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近阶段,沭阳县残联党组积极采取“四个强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以法定行政权力事项风险、公共事务权力事项风险、经济事务权力事项风险、思想道德风险等为重点,梳理出廉政风险点,认真评估并确定风险等级。

一是强化梳理岗位工作职责。针对个人岗位各项工作环节和程序,按照个人岗位职责,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思想建设进行梳理。

二是强化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通过采取自己找、相互查、领导点等方式,查找岗位在日常工作中的潜在风险,并对查找出来的各类风险点,采取多种方式查缺补漏,力求找准找全。廉政风险点及预防措施,由领导把关审查。

三是强化思想教育防控。对因思想认识不到位而引发的风险点,加强针对性教育;通过逐级开展谈心谈话提高预防风险的警惕性,做到早提醒,早纠正。

四是强化筑牢廉政防火墙。个人根据查找出来的风险点制定落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因制度空白或内部规范不到位而引发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机制和制度建设,堵塞其漏洞;对因监督机制滞后而引发的风险点,通过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各种腐败现象的发生。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