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镇场(街道)“残疾人之家”建设
2018-06-25 10:31:13 作者:章杰金 来源:沭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沭阳县残联坚持“依托基层、重在整合、务求实效”的原则,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镇场(街道)“残疾人之家”建设,让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便接受精准服务、实现辅助性就业。

研究制定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召开推进会,全方位指导各乡镇场(街道)基层残联办理机构选址、注册、购置设施设备、筛查服务人员、引进就业项目、开展日常管理等。领导班子与部门负责人先后13次深入乡镇、社区,督促检查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完善网络信息和资金保障机制,建立残疾人基本信息、残疾人服务需求等档案资料。突出服务功能。针对残疾人的个体需求,切实开展日间照料、技能培训、康复训练、信访维权、辅助性劳动等服务,组织文化体育活动,鼓励残疾人主动参与社会生活,全面提升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的27个“残疾人之家”正常运行,服务420余名低收入残疾人,有356名实现辅助性就业。今年拟建的19个“残疾人之家”已全部完成注册工作,内部设施预计月底完成,已有7个投入试运行,为110余名残疾人提供了辅助性就业服务。

下一步,沭阳县残联将在全县实现乡镇场(街道)“残疾人之家”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向社区、村居延伸,为更多残疾人提供优质的精准服务,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得实惠。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