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完成8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2018-10-26 18:03: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感谢县残联帮助我实现了自理生活的愿望。现在,我再也不需要家人的帮忙了,能够单独做饭、洗澡上厕所了!”家住沭城街道人和小区的重度肢残人魏某热泪盈眶地说。  这是日前沭阳县残联工作人员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户跟踪回访时遇到的感人一幕。

年初以来,沭阳县残联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居家无障碍设施改造进行摸底调查,筛选确定符合无障碍设施改造对象。根据残疾人家庭居住状况、残疾程度和生活环境等情况,按照“标准化、个性化、人性化”要求,为这些贫困残疾人家庭,采取 “一户一策”“量体裁衣”的个性化设计,实行方便、功能多样的科学改造,大力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为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带来便利。

据悉,今年沭阳县残联共为8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的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