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十月份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有声有色
2018-11-02 17:06:4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是沭阳县党员统一活动日。期间,沭阳县残联党支部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开展相关系列活动。

  一是调查走访。结合第五个“全国扶贫日”,10月17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钱桦带领党员干部赴张圩乡引河村开展走访调查活动,通过逐户走访结对帮扶的低收入农户,详细了解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就业、子女上学以及惠残政策落实等问题的具体情况,针对他们最关心的各项精准脱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对未脱贫群体,与他们共商解决贫困难题的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做好36户低收入农户的第四季度家庭、个人信息的收集分析工作,将他们的新增信息逐一记录在《五签字五确认帮扶手册》中,并上传至阳光扶贫APP平台。

  二是集中学习。利用周前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追授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章节,开展“学习新思想 畅谈新收获’学习体会研讨交流,大家围绕“学习新思想、畅谈新收获”,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并组织观看相关视屏,撰写学习笔记。

  三是参观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沭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行现场教育。

  四是集中考学。沭阳县残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统一闭卷考试,所考内容是党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有关内容,通过批阅试卷,优秀率大100%。

  五是签名承诺。开展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四条红线”签名承诺活动,承诺内容是:一是党员不信教;二是党员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三是党员不参与一切封建迷信活动;四是党员不参与非法邪教活动。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