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泗洪县太平镇残联信访维稳工作常抓不懈
2019-02-22 16:40: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解残疾人诉求,满足残疾人需要,泗洪县太平镇残联畅通信访渠道,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实现信访维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建立工作调研制度。要求镇残联工作人员,村干部带着问题走访,与残疾人面对面,倾听呼声,解决问题。对平时残疾人来信来访,只要当时能够答复的,及时予以答复处理,认真积极地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信访工作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所有信访案件回复率坚持做到100%。

  二、积极开展残疾人法制宣传。把宣传《残疾人保障法》作为残联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镇残联、村居等基层组织有针对性的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教育活动,结合当地电视、电子屏等媒体开展保障法的宣传活动。结合重大活动开展宣传,抓住“爱耳日”、“助残日”等契机,采取散发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成立信访领导小组。各村居书记任组长,村主任为成员,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坚持每个工作日都有一名干部负责接待残疾人来访,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努力做到问题不积累、矛盾不上行。

  通过常抓不懈做好信访工作,增进了残联组织和残疾人的感情,加强了残联组织和残疾人的联系,提高了残疾人及其亲属对惠残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率,为建设大美太平作出了应有贡献。(太平镇残联花瑞)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