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宿豫区残联: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实
2019-09-06 16:47:3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宿豫区残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各项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理念越来越牢固.

  内化于心、廉字当头.只有把廉字内化于心,才会心存敬畏,区残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采取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廉政大讲堂”“党员活动日”等为载体,每月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从党组成员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参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活动,组织观看反腐教育专题片、走进廉政教育基地,以典型案例为镜,做到警示在先、提醒在先。从思想根本上增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意识,都明白了只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才能打造“阳光残联”,才能更加有效地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也才能真正增强残疾人朋友的安全感、幸福感。

  实化于行、廉洁自律。区残联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围绕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设大局,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与“四风”突出问题的治理,强化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党纪监督,构建责任体系,完善推进机制。以落实主体责任为重点,以明确责任内容为关键,着力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各条线、各科室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认真研究制定责任清单,做到内容精细、覆盖全面、节点明确、责任明确。

  固化于制、防化风险。在抓制度建设上,区残联强化廉政风险意识。坚持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导向,对工作问题重新梳理、对号入座,党组成员分工配合,打好问题整改的“组合拳”。党组书记负总则亲自部署,问题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督办。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切实抓好风险管控,及时回应残疾人诉求。各科室结合业务工作,每季度向党组汇报1次党风廉政工作,重大事项随时汇报。平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围绕如何落实扶残助残政策、管好用好民生资金认真思考研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程序,切实防患廉政风险。一是加强对机构管理。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采取定期不定期深入现场、远程监控、脸谱识别等措施,切实掌握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扶贫培训基地、“残疾人之家”的服务项目全不全、质量高不高、人数实不实等情况,并记录在案,作考核评估依据。二是加强辅助器具适配管理。辅具采购公开招标,发放增加了主要领导亲自审核签批程序。仓库管理责任到人,出入库手续齐全。三是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一方面对老证进行再清理再核查,做到见人、见证、见待遇,及时纠偏纠错。另一方面严格核发新证,增加乡镇初审、评残后回访公示程序,确保公平公正、人证相符。全区残疾人证核查已基本完成,到目前为止已有5528名残疾人拿到新残疾人证。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宿豫区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沈 炎)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