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开展“三项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08 14:39: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沭阳县残联积极组织开展“三项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学习受洗礼。县残联党组、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观看专题片、参观英烈事迹展等多种形式,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先编》等学习读本进行集中研学,交流心得体会,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做到知行合一,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组织调研找差距。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残疾人之家”和残疾群众中开展主题调研,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组织残疾人代表座谈交流会,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他们最急需解决的难题,征求对县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落实,确保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是深入基层办实事。坚持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县残联党组对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重点挂账,明确时间表,一件件解决到位。新建23个“残疾人之家”全部注册成功,通过组织技能培训与残疾人用工单位协作,帮助26名残疾人实现就业。为6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安装了扶手、改造卫生间及厨房,并配发各类辅具1200余件,为23名0-6岁残疾儿童提供抢救性康复服务。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