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圆满完成今年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
2019-11-08 14:39: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截止10月底,沭阳县今年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全部完成,共调查3.7万持证残疾人。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沭阳县残联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抓好实施,有效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县残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动态更新工作。

  二是扎实抓好培训。县残联先后举办两期由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村居残协专干等调查员组成的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班,对指标讲解与答疑、信息采集模拟、技术系统等内容开展培训。

  三是加强督查力度。各乡镇调查员通过第辖区持证残疾人进行逐个入户登记,仔细询问,引导登记对象积极配合,如实申报。县残联督查人员随时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完成的登记表进行检查,对典型问题及时整改。

  四是做好数据录入。各乡镇入户完成由登记员对所有登记表开展互查,县残联对每个乡镇进行随机抽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共性问题逐级传达。在检查的同时,县残联利用系统后台及时查询容易遗漏的项目和易错的逻辑关系。

  截止日前,全县39853名持证残疾人以入户登记率为94.62%的高标准完成调查工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