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泗洪县曹庙乡残联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9-11-08 14:45: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增加残疾人收入,改善生活状况,泗洪县曹庙乡举办了为期2天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乡50余名有就业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免费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县乡残联要求学员们要克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到一技之长,提高职业技能和参与社会竞争能力。

  本次培训,曹庙乡邀请该乡宁闯瓜蒌基地专业人员孙闯现场授课,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实地观摩指导” 的方式,针对从事瓜蒌种植及家禽养殖的实际情况,通过PPT方式为学员讲解了瓜蒌的种植,特别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瓜蒌架结、病虫害防治、育苗、播种时间、家禽养殖、田间管理及掌握实用的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效激发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与主动探索的积极性,使参训残疾人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对当前种植业技术有了更深层了解。

  通过培训,使学员们 “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信念,拓宽了残疾人及家属就业和创业渠道,助推了残疾人及家属脱贫致富奔小康进程,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