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宿豫区残联辅具适配送上门“助残日”活动情暖残疾人
2020-05-14 07:2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30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3日下午,区残联理事长张瑜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到来龙镇现场指导、服务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

  此次活动共为全区1138名持证残疾人发放1898件辅助器具,主要包括轮椅、手杖、腋杖、助听器、座厕椅等,通过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帮助补偿其因残疾所丧失的部分生产生活功能,从而改善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

  张瑜在发放现场说,辅助器具是残疾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用品,做好发放工作是帮助残疾人提升生活质量最直接的手段,更是服务残疾人的一项重要职责。要切实做好,精准精细服务。宿豫区此次辅具发放工作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特点进行“量体裁衣”,针对其因残疾所丧失的功能,结合其生产生活的环境和不同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精准适配、合理适配、有效适配,体现了个性化服务、精准服务的先进理念,做到让每一位有需求的残疾人都能够用上最适宜的辅助器具。张瑜强调,中华民族历来就有扶弱、济困、助残的优良传统,区残联希望通过此次适配活动,最大程度的满足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为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团体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来,以点滴善举点亮文明之灯,汇成大爱之海,去温暖抚慰更多的残疾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