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市领导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2020-05-13 10:40: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5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带领市残联、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来到泗阳县,深入残疾人服务机构、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泗阳县阳光儿童康复中心是泗阳县残联定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能满足县内肢体(脑瘫)、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和教育需求,现已为1200多名不同类别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走访中,宋乐伟全面了解康复中心运行状况,实地查看了功能布局、设施配置、力量配备、教学培训等情况,并与前来康复训练的部分残疾儿童家庭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康复效果。宋乐伟希望康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精心精细,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康复质量和教育水平,真正让残疾人家庭满意、社会满意。

  在张家圩镇小史集“残疾人之家”,十余名残疾人利用康复训练之余,忙着折叠水果包装盒,每人每月可以获得三五百元的收入。看到小史集“残疾人之家”各类功能设施和管理服务人员配备齐全,不仅能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还能提供辅助性就业岗位,宋乐伟很高兴,他说,要在悉心服务残疾人生活的基础上,强化人文关怀和精神扶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利用村级产业和市场主体,带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增收,让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中增强获得感和自豪感。

  宋乐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众兴镇界湖社区界湖小区残疾人王守刚和王克花,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负责人要多关心照顾,用足、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13日上午,副市长光华带领市残联、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到宿城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光华一行首先来到项里街道残疾人之家,并与残疾人之家领办人杨冬梅以及在机构接受日间照料的残疾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残疾人之家运行和从事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生活、劳动和收入等情况,对街道残疾人之家在服务残疾人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脱贫攻坚中所起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光华来到宿迁市儿童医院康复中心,听取了康复机构建设和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康复情况,实地参观了儿童康复治疗场所,仔细询问残疾儿童治疗康复情况,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

  走访中,光华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和扶助措施,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让残疾人自食其力,融入社会,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残联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光华还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张新、耿占东,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得知耿占东因颈椎骨折伴脊髓损伤导致四肢瘫,光华叮嘱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依靠自身努力改善生活。光华还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经常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尽心尽责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真正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